Wine 8.1 将添加 Vulkan HDR 扩展,Valve 增强支持 Steam HDR 游戏

   时间:2023-01-28 11:48 来源:IT之家

1 月 28 日消息,Wine 是一款免费和开源的兼容层,它使得在运行 Linux、FreeBSD 或其他一些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运行一些 Windows 应用程序成为可能。它也是 Valve 用来让 Steam Deck 用户在 Linux 驱动的手持设备上玩 Windows 游戏的 Proton 软件的基础。

Wine 8.0 本周已发布,自 12 月初以来功能冻结后,Wine Git 分支又开始接受新的功能补丁。

Wine Git 的新工作包括在 Wine Vulkan 代码中启用 VK_EXT_hdr_metadata 支持。VK_EXT_hdr_metadata 扩展用于处理作为 Vulkan 交换链一部分的原色、白点和亮度范围的高动态范围 (HDR) 元数据。需要此 Wine 补丁来处理原生 Vulkan 游戏(如 Doom Eternal)的 HDR 以及具有利用 DXVK 或 VKD3D-Proton 的 HDR 支持的 Direct3D 游戏。

Valve 将此补丁作为其基于 Wine 的 Proton 构建的一部分,它将被上游用于 Wine 8.1+ 和明年的 Wine 9.0 稳定版中。这是 Valve 支持 HDR 游戏的操作系统的一部分 —— 目前仅限于他们的 Gamescope 合成器,因为整个 Linux 桌面仍在努力改进其 HDR 支持。

IT之家了解到,HDR 元数据扩展的 Wine Vulkan 补丁由 Valve Linux 团队的 Joshua Ashton 提交。该支持通过此提交合并为 Wine 软件中,用于在 Linux 上为 Windows 游戏提供 HDR 支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