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播放器通用框架 FFmpeg 6.0 发布下载,大幅优化 AV1 硬件解码性能

   时间:2023-03-01 09:03 来源:IT之家

2 月 28 日消息,流行的开源多媒体框架 FFmpeg 发布了代号为冯・诺依曼(Von Neumann)的 6.0 版本。

IT之家备注:FFmpeg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自由软件,可以执行音频和视频多种格式的录影、转换、串流功能,包含了 libavcodec—— 这是一个用于多个项目中音频和视频的解码器库,以及 libavformat—— 一个音频与视频格式转换库。“FFmpeg”这个单词中的“FF”指的是“Fast Forward”。FFmpeg 被多媒体应用广泛使用,包括流行的视频播放器 VLC。

FFmpeg 6.0 主要变化包括支持在英特尔、英伟达和 AMD 显卡上实现 AV1 硬件解码。此外,FFmpeg 6.0 将会为 FFmpeg 命令行引入多线程支持,优化 RISC-V 架构和 API 等等。

FFmpeg 6.0 的新特性还包括:新解码器 Bonk、APAC、Mi-SC4、100i、VQC、FTR 等等。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