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Windows版3.9.5更新:新增锁定功能,保护隐私消息

   时间:2023-05-25 14: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25日消息,近日微信Windows版推出了3.9.5版本的更新,其中新增了一个名为"锁定"的功能。该功能在电脑上使用微信时可以防止他人查看用户的消息内容,尤其在办公室等场合具有实用性,有助于保护隐私。

微信新增锁定功能引热议!网友吐槽:QQ都用十几年了

据了解,用户可以通过锁定功能将微信界面锁定起来,使他人无法在同一电脑上查看微信消息。要解锁微信,用户需要通过手机顶部的状态栏进行操作,这样的设计提升了安全性。

然而,这次更新却引起了不少用户的批评。一方面,有人指出这个功能早在很多年前就应该出现了,同为腾讯的产品,QQ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具备了类似的功能,没有什么技术壁垒,因此对微信推出这个功能的时间表达了不满。另一方面,一些用户觉得微信的解锁操作过于复杂,相比之下,QQ上直接输入密码来解锁要更加简单便捷。

有人认为,如果需要手机进行单独解锁,那么锁定功能就变得多余了,用户可以直接退出微信,因为无论是解锁还是登录,都需要通过手机进行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更新中微信还为内置浏览器增加了多标签页支持的功能,方便用户同时浏览多个页面,不再出现新页面替换旧页面的情况。虽然这些优化功能早在以前就能实现,但此次更新仍然受到了用户的关注。

 
标签: 微信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