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3新功能亮相:被盗设备保护、协作播放列表及趣味表情符号反应

   时间:2024-01-23 10:0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月23日消息,苹果公司于今日正式推出了iOS 17.3操作系统,此次更新带来了诸多引人注目的新特性,其中包括针对设备失窃的强化保护措施、Apple Music的协作播放列表功能,以及一些富有创意的趣味功能。

近期,iPhone盗窃案件频发,窃贼通过监视受害者获取iPhone解锁密码,进而窃取银行账户信息,导致用户财产受损且手机无法追踪。针对这一问题,苹果在最新的iOS 17.3系统中加入了“被盗设备保护”功能。该功能启用后,即便窃贼同时获得用户的iPhone和解锁密码,也无法轻易访问iCloud钥匙串中存储的密码、关闭“丢失模式”、抹除设备内容或在Safari浏览器中进行购买操作。这些敏感操作均需通过Face ID或Touch ID进行生物识别验证。此外,更改Apple ID密码等操作也会触发一小时的安全延迟。此功能适用于所有支持iOS 17的iPhone机型(iPhone XS及更新款式),用户可在“设置”应用的“Face ID与密码”选项中开启“被盗设备保护”。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iOS 17.3还在Apple Music中引入了全新的协作式播放列表功能。用户可以选择现有的播放列表或新建一个播放列表,然后邀请他人加入,共同添加歌曲并享受播放列表。这一功能非常适合与朋友、家人或音乐同好分享音乐体验,且似乎对参与者数量没有限制。同时,新系统还增加了一项有趣的表情符号反应功能,让听众能够在播放的歌曲中添加表情符号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当播放列表中的歌曲开始播放时,如果歌曲附有协作成员添加的表情符号反应,这些表情符号会以动画形式展示。

除了上述亮点功能外,iOS 17.3还带来了诸多其他改进,如AirPlay 2在酒店场景中的应用拓展、AppleCare服务查看功能的优化、车祸监测功能的更新,以及电视节目和电影愿望清单等新特性。这些功能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iOS系统的实用性和用户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