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青少年保护争议再起 扎克伯格将责任指向应用商店

   时间:2024-02-01 17:2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1日消息,社交媒体巨头meta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近日在美国国会的证词中再次强调,应用商店如苹果和谷歌应承担起应用年龄验证的责任,而非社交媒体公司本身。

扎克伯格的这一观点是在回应此前社交媒体公司因未能充分保护青少年用户而受到的指责。多项研究指出,过度使用智能手机,特别是社交媒体应用,与多种形式的伤害风险增加有关,包括自我伤害和自杀的风险。因此,TikTok、Snap、Discord和X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被传唤至国会,就他们在儿童保护方面的不足进行辩护。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meta此前已提出将责任转移至应用商店和家长的观点。其全球安全主管Antigone Davis曾写道,当青少年试图下载应用程序时,应用商店应通知他们的父母,就像父母得知青少年试图购物一样。父母可以决定是否批准下载。在此次国会证词中,扎克伯格再次呼吁立法者强制要求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进行年轻用户的年龄验证。

扎克伯格表示:“我们也支持建立行业标准,以确保内容适合特定年龄段的用户,并限制向青少年投放广告的数据信号,仅考虑年龄和地理位置因素,而不涉及用户行为。”他补充说,meta“愿意与任何愿意就这些领域的立法进行讨论的委员会成员合作”。这一表态显示出meta在保护青少年用户问题上的积极态度,同时也将责任转移至了应用商店和家长身上。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