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与参议员商讨TikTok去留 出售或封禁成焦点

   时间:2024-03-20 10:4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0日消息,近日美国司法部针对TikTok在美国的运营情况展开了一系列闭门简报会。据悉,司法部正试图说服参议员们,迫使TikTok将其所有权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以避免该应用在美国的直接封禁。此前,美国众议院曾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一项禁止或强制出售TikTok的法案,然而该法案在参议院的前景仍存不确定性。

关于TikTok的争议中,个人数据收集问题备受关注。然而,据彭博社此前的报道,TikTok实际收集的个人数据非常有限。与此同时,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也坚称,他们并未收集大量敏感信息,所收集的数据仅是为了提供在线服务而例行收集的,如用户名、年龄、电话号码等。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在这场关于TikTok未来的争论中,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莎·莫纳哥将发挥关键作用。她计划带领高级官员与参议员举行闭门会议,推动一项法案的通过,该法案将允许TikTok在美国继续运营,但前提是将其与母公司字节跳动分离。莫纳哥和其他国家安全官员一直在与关键立法者紧密合作,以期通过立法手段迫使字节跳动剥离TikTok的所有权,并可能将其出售给美国投资者或实体。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众议院通过的法案中给TikTok设定的六个月出售期限引发了一些参议员的担忧。他们认为这个时间限制过于紧迫,难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买家并完成交易。因此,在参议院审议该法案时,可能会对这一期限进行调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