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13性能实力霸榜,超百款机型全速升级

   时间:2023-03-06 13:11

自ColorOS 13发布以来,升级适配计划全速进行中。截止2月底,ColorOS 13 x Android 13在全球已适配120款机型,覆盖全球上亿用户,其中一加计划升级机型已全部开放正式版升级。在Android首发适配速度上,ColorOS已连续四年抢先适配Android新版本。除了升级覆盖机型多、适配速度快,OPPO还宣布2023年起为部分旗舰机型提供4次安卓大版本升级和5年更新,国产手机厂商仅此一家。在维护老机型用户体验上,ColorOS可以说业界良心。

图片1.png

在ColorOS 13发布后,消费者对其性能全面流畅的体验也是给予了一致好评,助推其霸榜多个性能流畅榜单。在去年年底发布的2022鲁大师牛角尖奖年度“最流畅手机UI”评选中,ColorOS 13一举夺魁,鲁大师称赞该系统的流畅度如流水般丝滑。不仅如此,搭载ColorOS 13的一加11拿下2023年1-2月安兔兔旗舰手机性能榜、同平台(第一代骁龙8+旗舰平台)性能榜单的第一名,进一步奠定了ColorOS的市场号召力。

图片2.png

之所以能够收获如潮水般的好评,是因为传统安卓手机常见的卡顿、杀后台现象在ColorOS 13得到集中改善,用户即使在多应用并行的场景中,也能秒开应用、后台保活。ColorOS 13凭借“闪电级”的流畅体验,成为安卓手机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之一。

ColorOS超算平台:流畅、稳定、持久

对创新的专注是促使ColorOS不断升温的关键,而OPPO自研的系统级计算中枢ColorOS“超算平台”则是系统进化跃升的“强心剂”。ColorOS“超算平台”通过算力模型对硬件计算资源进行精准调度,让用户享受流畅、稳定、持久的场景体验。

去年8月推出的ColorOS 13“水生万物”基于ColorOS“超算平台”,打造行业首创性的内存基因重组技术,彻底重构安卓内存运行底层,针对杀后台、APP启动慢等问题提出先进实用的智能解决方案,实现高性能与低功耗的平衡、延长应用保活、提升系统整体流畅性。

具体来说,包括“全场景闪电启动”与“内存超级加速”两大模块。全场景闪电启动能够准确预测用户习惯并提前加载,减少冷启动次数和等待时间,实现高频应用秒开。在超算平台的加持下,用户可同时最高运行42个APP,实现31%应用启动速度提升,达到“轻触即开”的效果。不仅如此,后台保活能力也得到显著优化提升,超50个APP适配断点续读。这意味着,用户再次打开抖音视频时,不仅启动速度变快,并且页面仍保持在原有观看进度,不掉台。

内存超级加速则针对多应用并行场景下,传统安卓手机常常发生的应用掉线、卡顿等问题进行优化。OPPO制定行业首创的锁竞争优化策略,将内存分配与回收等关键操作服务化与并行化,使多应用时刻在线、切换自如。日常场景中,ColorOS 13能够实现45%高负载场景卡顿减少。

游戏场景是最考验系统性能的一环。用户甚至可以在已经打开33个APP的情况下,同时启动两个大型游戏。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切换到其他应用,还是重新跳回游戏场景,用户在ColorOS 13的助力下都可以自由自在地穿梭,不被卡顿、掉台、白屏等问题困扰。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已经使用2-3年的老手机,搭载ColorOS 13后仍然可以在重载场景下,实现秒点秒开的应用切换速度。

图片3.png

全球超1亿用户的选择 ColorOS 13以快制胜

从2013年ColorOS 初生到炙手可热的ColorOS 13,每一次迭代都力求更智慧、更完善、更流畅的差异化交互体验。例如,ColorOS 7的“轻快无边界”推出行业首创的“闪回键”设计,ColorOS 12的“自在无边界”推出“OMOJI”等个性化功能。ColorOS 13“水生万物”则搭载了行业首创的锁竞争优化策略。

在不断创新、不断夯实产品力的基础上,ColorOS性能爆顶、全面流畅的特质在一众安卓手机中脱颖而出,频频霸榜性能榜单。目前,ColorOS 13给全球超1亿用户带去流畅自如的手机体验,庞大的用户基数进一步推动ColorOS逐渐站稳安卓最流畅系统的行业地位。未来,ColorOS将继续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来不断提升系统流畅性和稳定性至新高度,为用户带来旗舰级性能标杆的畅快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