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手机出货量增长4.7%,超过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三分之一

   时间:2023-05-30 09: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05月30日消息,受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等因素的影响,全球手机市场上半年仍然呈下跌趋势,不过下跌的速度有所放缓。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手机(价格在500美元及以上)的出货量出现了逆势增长,同比增长了4.7%,超过了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

全球高端手机最新出货排名出炉:国产小米第一 华为第二

据了解,排名前十五的全球高端手机机型分别是: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4、iPhone 13、三星S23 Ultra、iPhone 14 Plus、三星S23、iPhone 12、三星S23 Plus、三星Z Flip 4、iPhone SE、三星S22、小米13、华为Mate 50和三星S21 FE 5G。

在这些机型中,苹果依然占据全球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共有7款机型上榜。除了新推出的iPhone 14系列外,旧款机型如iPhone 12和iPhone 13仍然表现出色。另外,三星也有6款机型进入排行榜。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品牌小米和华为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小米的旗舰机型小米13和华为的Mate 50分别排名第13和第14位,成为唯二上榜的国产手机品牌。可以说,它们在国产手机中具备领先地位。

全球高端手机最新出货排名出炉:国产小米第一 华为第二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2022年初,小米创始人雷军在集团战略会上明确表示,高端化是小米发展的生死之战,也是小米成长的必由之路。今年小米米粉节上,雷军再次强调了高端化战略的重要性,并表示近期推出的新产品使得小米在高端市场上初步站稳脚跟。

 
标签: 智能手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