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苹果逆袭三星 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冠军

   时间:2024-01-16 15: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月16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报告,2023年,苹果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上首次登顶,这不仅是苹果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打破了自2010年以来三星一直占据的市场领导地位。

报告中详细列出了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前五的厂商,依次为苹果、三星、小米、OPPO和传音。具体来看,苹果在2023年的出货量达到了惊人的2.346亿台,市场份额占比高达20.1%。而三星则以2.266亿台的出货量和19.4%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小米在全球出货量上位列第三,出货量为1.459亿台,占比12.5%。OPPO和传音则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分别为1.031亿台、8.8%和9490万台、8.1%。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尽管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7亿部,同比减少了3.2%,创下了十年来的新低,但苹果却逆流而上,实现了正增长,并成功登顶。IDC分析认为,苹果的成功主要归功于高端设备市场的持续增长趋势,以及苹果推出的以旧换新优惠和免息融资计划等策略,这些策略使得高端设备在市场上的占比已经超过了20%。

与此同时,三星出货量的下降除了苹果的竞争压力之外,也与整个安卓市场的多元化趋势有关。IDC指出,华为的回归并在中国市场取得显著进展,一加、荣耀、谷歌等品牌也在高端市场的低价位推出了具有竞争力的设备。此外,可折叠手机和围绕智能手机人工智能功能的讨论也越来越多,这些都使得智能手机市场充满了变数和可能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