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口管制令英伟达竞争对手Graphcore退出中国市场

   时间:2023-11-23 10: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1月23日消息,近日有报道称,由于美国对先进AI芯片的出口管制政策,人工智能(AI)芯片独角兽Graphcore,被戏称为“英国英伟达”,已经退出中国市场。据悉,Graphcore已经宣布将进行大规模裁员,并停止在中国销售其产品。

Graphcore的官方解释是,最近美国颁布的出口管制新规严格限制了公司向中国出售技术产品的能力。此前,Graphcore的CEO曾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计划大力拓展业务,尤其是在英伟达受到限制之后。

而在今年10月中旬,美国最新的出口管制政策发生了调整,不仅包括A800、H800等专业芯片产品受到限制,还有部分高端消费级显卡可能被列入出口管制名单,导致英伟达旗舰游戏显卡一夜之间在全网售罄。

对于英伟达而言,尽管他们原本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三款算力芯片H20的性能已经大幅下降,但仍需等待美国政府的批准,具体上市时间仍然没有确定。这一系列出口管制措施对中国的AI芯片市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到,Graphcore退出中国市场对于该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