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出“星耀”子品牌,剑指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三强

   时间:2024-01-17 10:1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月17日消息,华为手机近期动作频频,有消息指出其正在积极策划推出全新的子品牌,以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

据悉,华为已申请注册了名为“星耀”的商标,这被外界普遍解读为其即将推出的子品牌名称。有分析认为,“星耀”品牌将借鉴荣耀早期的成功经验,主打线上销售渠道,并以性价比为主要卖点,目标市场定价在1500-3500元之间。若此策略得以实施,无疑将对当前智能手机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自2023年华为Mate 60系列发布以来,该品牌已逐步展开全面市场反攻。这一策略似乎已初见成效,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开始出现下滑趋势。而在全球市场范围内,2023年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为苹果、三星、小米、OPPO和传音。其中,苹果以2.346亿部的出货量稳居榜首,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0%;三星紧随其后,出货量为2.266亿部,市场份额为19.4%;小米位列第三,出货量达1.459亿部,市场占比为12.5%。

有业界观察家指出,若华为“星耀”子品牌能如期推出并坚持性价比路线,那么华为手机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并重新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三之列。这将无疑给当前的市场领导者带来不小的挑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