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Vision Pro头显2027年前难有大突破 高昂成本成市场隐忧

   时间:2024-02-29 13:3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9日消息,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最新透露,苹果的MR头显Vision Pro可能要到2027年才会迎来显著的硬件升级。这款头显自发布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其初期销售情况更是火爆异常。

据了解,Vision Pro是苹果在2023年6月6日发布的一款高端MR头显,自预售开启以来便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在开订仅5分钟内,苹果服务器就因流量过大而崩溃;开订18分钟后,库存即告售罄;预售半小时后,实体店铺的存货也全部售空;预售仅1小时后,交付日期就被推迟到了3月中旬。这一火爆情况与郭明錤此前的预判不谋而合。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郭明錤曾表示,苹果在首个预订周末售出了16万至18万台Vision Pro。然而,他也警告称,由于这款设备是一款非常小众的产品,其市场需求可能会迅速减少。如今,随着发货时间的缩短,市场对这款头显的兴趣似乎也有所减弱。

对于Vision Pro的未来发展,郭明錤认为苹果目前尚未启动第二代或低配版的研发工作。不过,他也表示相关研发可能正在进行中。他预计一款改进版的Vision Pro将在2025年底至2026年初投入量产。但这款改进版将主要专注于降低成本和提高产量,因此用户体验可能与当前机型无异。除了可能的降价之外,这些变化甚至可能不会向公众公布。

此外,市场调研机构Omdia估计Vision Pro的零部件成本高达1542美元,约占其售价的44%。这一高昂的成本使得Vision Pro的售价居高不下,256GB版本的起价就达到了3499美元。相比之下,其他竞品如meta Quest Pro和meta Quest 3的售价则更为亲民。这也让市场对Vision Pro未来的销量和市场份额持谨慎态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