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控摄像头市场迎来增长期 小米、乔安等品牌表现抢眼

   时间:2024-03-28 10: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8日消息,洛图科技(RUNTO)最新发布的《中国监控摄像头线上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4年2月份,我国监控摄像头线上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销量达到187万台,同比增长高达41.3%,销额也攀升至3.8亿元,同比增长17.5%,整体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报告进一步指出,在销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有八个品牌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其中乔安、海雀和警视卫的表现尤为抢眼,销量同比增长均突破50%,成为市场增长的三大领头羊。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从产品类型来看,云台机依然是市场的宠儿,占据了51.6%的市场份额,稳居主导地位。然而,球机和枪球联动摄像机也在逐渐崭露头角,市场份额稳步增长。特别是枪球摄像头,销量份额同比增长了惊人的16.9个百分点,成为市场的新兴力量。

在云台机细分市场,品牌格局相对稳定,小米、乔安、海雀、萤石等主流品牌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广泛的品牌影响力,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销量合计份额高达53.5%。而警视卫、霸天安、镭威视等小众品牌也不甘示弱,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产品,实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

在球机细分市场,品牌竞争相对分散,小米、乔安、萤石、长城等品牌虽然占据一定市场份额,但合计份额同比下降了3.8个百分点。其中,小米和长城在球机产品布局上表现出色,销量份额均实现了显著增长。而枪球联动摄像机细分市场则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稳定的竞争格局。目前,乔安在该领域表现突出,位居市场榜首。同时,影腾、帝防、警视卫等小众品牌也在积极布局,力图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