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建立大学生游戏防沉迷系统 舆论呈现两极分化

   时间:2024-03-04 15:3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4日消息,随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在今年1月1日正式落地,国内对于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的监管措施日趋严格。该条例不仅明确了运营主体的权责,也为防止未成年人过度沉迷游戏提供了更完善的法律保障。

然而,在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逐步完善的背景下,有声音呼吁将防沉迷的关注点延伸至刚成年的大学生群体。据新浪财经报道,全国人大代表、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近日提出,鉴于当前针对未成年人的游戏防沉迷措施已取得显著成效,他建议进一步扩大网络游戏管控范围,将大学生也纳入其中,建立相应的防沉迷机制。

陈志列的建议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讨论。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多数网友对此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大学生作为成年人,应具备自我管理和控制能力,过度限制其游戏时间可能会侵犯其个人自由。有网友调侃道,“要不直接把整个游戏行业都禁了得了。”还有网友建议代表在提建议时应更加审慎。

从实际情况来看,虽然确实存在部分大学生因沉迷游戏而影响学业的现象,但这毕竟是个案。大多数大学生能够将游戏视为一种娱乐方式,合理安排时间。因此,对于大学生游戏时间的限制,或许更应通过家庭、学校等渠道的引导和教育来柔性解决,而不是简单地采取一刀切的方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