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游戏业震动!网易指控腾讯《王者荣耀》侵权《阴阳师》原创素材

   时间:2024-03-23 09:5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3日消息,国内游戏业界的两大巨头,网易和腾讯,近日陷入了一场抄袭风波。网易旗下热门手游《阴阳师》官方发布声明,指责腾讯旗下游戏《王者荣耀》涉嫌抄袭其游戏素材,并已向腾讯方面发出律师函。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网易方面表示,腾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王者荣耀》中使用了《阴阳师》的原创素材。具体包括《王者荣耀》中的“李白・碎月剑心”角色涉嫌侵权《阴阳师》的“须佐之男”,以及“大司命”的游戏素材涉嫌侵权《阴阳师》中的“SP 神启荒”等。网易认为,腾讯的这一行为涉嫌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并要求腾讯立即进行排查和处理。

对于网易的指控,腾讯方面并未立即作出回应。然而,这并非《王者荣耀》首次陷入抄袭争议。此前,该游戏就曾因皮肤个性动作和宣传海报等问题被指抄袭其他游戏和原创作品。

游戏行业的抄袭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对于原创游戏公司来说,保护知识产权和维护公平竞争环境至关重要。此次网易和腾讯的抄袭风波也再次引发了业界对于游戏抄袭问题的关注和讨论。

目前,双方尚未就此次争议达成和解。未来,这一事件将如何发展,以及对于国内游戏行业将产生何种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