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生态大会:揭秘“AI伙伴”和“AI BOT”内测功能

   时间:2023-05-25 16:5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05月25日消息,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今天在中国举行,百度公司向与会者揭示了一系列令人期待的新功能和产品。在会上,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兼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总经理何俊杰披露了百度正在进行的内测项目,其中包括“AI伙伴”和“AI BOT”等功能,并展示了整合了这些功能的内测产品NEW App。目前,第三方用户暂时无法安装和体验该产品。

百度还推出了全新智能电商品牌"百度优选",并发布了一系列智能商家经营方案,其中包括AI导购助手、电商AI主播制作平台和商家经营能力模型等。这些方案旨在帮助创作者、商家、机构和品牌等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制作虚拟的AI分身,进一步推动智能电商的发展。

百度集团副总裁兼搜索平台负责人肖阳提出了基于"语义检索技术+大语言模型"的双重能力,他表示,“AI伙伴”功能可以实现智能对话和多轮交互,降低用户的输入表达门槛和成本;而“AI BOT”功能则为创作者、商家、机构和品牌等提供内容和服务的提供者制作虚拟的AI分身。与此同时,内测产品NEW App的核心使用场景是对话,用户可以提问、聊天和发送指令等。用户还可以选择不同“人设”的私人助理,以了解用户的喜好和需求,并随时进行交流对话。

此外,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内容生态平台副总经理宋健介绍了全新升级的百度内容生态AIGC创作工具,该工具计划扶持10万创作者的收入超过30亿元。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百度副总裁兼百度电商总经理平晓黎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必将为电商行业的供需两端带来新的机遇。

在本次大会上,百度还推出了名为"一人一世界"的智能首页模式,允许用户根据个人喜好和习惯选择默认首页、大图首页、视频首页、小说首页等样式。此外,百度输入法还引入了AI“高情商沟通助手”,以在不同社交场景中为用户提供聊天建议。

 
标签: 百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