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32应用面临困境:Windows 11和骁龙8 Gen4将彻底抛弃32位

   时间:2023-05-26 08: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c】05月26日消息,ARM32应用或32位移动应用即将面临困境。微软在其Build 2023大会上的一份技术文档披露,未来的Windows 11版本以及下一代Windows将不再支持32位ARM程序。这一决定可能与高通基于ARM指令集自研的Oryon CPU有关,据称,该处理器将不再支持32位应用程序。爆料还显示,Oryon CPU将成为骁龙8 Gen4的主要处理核心,将广泛应用于Windows on ARM笔记本电脑上。这意味着未来的Windows 12和骁龙8 Gen4都将完全抛弃32位应用,而骁龙8 Gen3可能会在下半年率先取消对32位应用的支持。

微软、高通联手!Windows和安卓要杀死32位APP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早在2015年,苹果就宣布所有iOS应用必须支持64位架构,并在iOS 11版本正式淘汰了32位应用。在安卓领域,最近小米发布通知要求开发者自2023年5月8日起,不再允许只支持32位的应用在小米应用商店上架或进行更新。而在2023年7月1日后,OPPO、vivo、小米等主流应用商店将逐步清理仅支持32位的应用程序。

 
标签: Windows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