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警示极兔速递和顺丰速运,全面排查隐患

   时间:2023-11-01 13:4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1月1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官网今日发布消息称,针对最近发生在极兔速递和顺丰速运处理场所的安全生产事故,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已进行了行政约谈。

在约谈中,监管部门指出,极兔速递和顺丰速运近期的机械操作和装卸操作事故揭示了这两家企业在安全发展理念上存在漏洞,未能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总部管理也未能有效贯彻,导致分拣设备和货车装卸设备等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不规范。此外,员工的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教育培训不足,违规操作和冒险行为仍然存在,这为事件教训敲响了警钟。

约谈要求,极兔速递和顺丰速运需要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责任措施等方面切实把安全生产置于至关重要的位置,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绝不允许以牺牲员工生命为代价来追求发展。他们被要求坚决承担安全责任,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视为最现实的国家使命,切实贯彻和执行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除风险,特别是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还需全力备战“双十一”业务旺季和应对秋冬季的安全风险。

对此,极兔速递和顺丰速运表示,将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总部管理职责,按照公司内部考核制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他们将迅速展开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邮政快递行业的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