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11更新:经典写字板应用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时间:2024-01-04 11:1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月3日消息,微软近日针对Windows 11系统发布了2024年的首次更新,其中Canary频道的版本已升级至Build 26020。在本次更新中,最引人注目的变动莫过于写字板(WordPad)应用的移除。

微软在官方更新日志中明确指出,从此次预览版开始,新安装的系统将不再默认安装写字板和人脉(People)两款应用程序。而对于已经安装了这些应用的用户,微软将在后续的系统更新中逐步移除写字板,且此后用户将无法重新将其安装回系统。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写字板应用的历史可追溯到Windows 95时代,至今已有长达28年的历史。它最初被设计为Microsoft Word的简化版替代品,供用户进行基本的文本编辑操作。写字板支持编辑字体、段落格式,插入图片、日期、时间以及其他对象,甚至能够兼容并简单处理Word文档。此外,它还拥有自己专有的文件格式rtf,并在后续版本中引入了Ribbon工具栏,以提升用户体验。

然而,尽管写字板在功能上相对全面,但微软对其功能的严格限制以及第三方编辑器的不断涌现,使得这款应用逐渐淡出了用户的视线。因此,此次微软决定移除写字板也在情理之中。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