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云服务市场持续增长 AWS、Azure和谷歌云稳居前三

   时间:2024-02-27 10:4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7日消息,近日,全球权威分析机构Canalys公布了云服务行业的最新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持续增长,同比增幅达到19%,总额攀升至781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了123亿美元。而在整个2023年度,云基础设施服务的总支出更是稳步上升,增长18%,累计达到2904亿美元。展望未来,Canalys预测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在2024年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预计增长率将达到20%。

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云服务市场竞争中,亚马逊云科技(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继续稳居前三甲,这三家巨头的总支出同比增长了21%,共同占据了市场总支出的66%。微软Azure和谷歌云在本季度的收入增长均表现出强劲的回升态势,同比增长率均超过了25%,显示出这两家云服务提供商在市场上的强劲竞争力。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尽管亚马逊云科技(AWS)在2023年第四季度依然引领着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占据了31%的市场份额,但其同比增长率仅为13%,相较于微软Azure和谷歌云的增长速度略显缓慢。Canalys分析师章一指出,AWS在AI领域的进展相较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略显缓慢,这可能是导致其增长速度未能与微软Azure和谷歌云保持同步的原因之一。

尽管如此,微软Azure作为第二大云服务厂商,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增至26%,相较于2022年同期的23%有显著提升。这主要得益于AI应用的激增,推动了Azure的收入同比增长高达30%。而谷歌云作为第三大云厂商,在本季度的同比增长率也达到了26%,占据了10%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固其在云服务市场的重要地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