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门”事件后 大众向SEC支付近3.5亿人民币和解金

   时间:2024-03-21 14: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1日消息,大众集团美国分公司的财务部门已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4875万美元的和解金,以平息因“柴油门”事件而引发的指控。此事件涉及大众在全球近1100万辆柴油汽车上安装的“减效装置”及精密软件,用于在排放测试中作弊。

据了解,此次和解金额包括3435万美元的罚款及1440万美元的利息。其中,罚款是对大众集团违规行为的经济处罚,而利息则将由SEC分配给在2014至2015年间购买了大众集团债券的投资者,以补偿他们因公司的不当行为而遭受的损失。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大众汽车“柴油门”事件自2015年曝光以来,一直在持续发酵。该事件对大众集团的企业形象和消费者信任造成了重大打击,而此次支付的高额和解金也可视为大众为重建信任而付出的代价。尽管这笔支出对于大众集团而言是一笔沉重的经济负担,但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该公司为纠正其过去的错误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此外,大众集团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因此事件而面临法律诉讼。随着此次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达成,大众集团可能还需在其他司法管辖区内继续应对相关指控和法律纠纷。然而,对于投资者和消费者而言,大众集团的这一和解举动或许能为其带来一定的信心恢复和积极信号。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