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筋健腰丸的服用方法

   时间:2024-03-21 15:07

众所周知,舒筋健腰丸具有补益肝肾、强健筋骨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因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痛。此外,舒筋健腰丸还具有祛风除湿、活络止痛的功效,可起到改善症状、康复功能的作用。该药物能够有效治疗以下三类疾病:

1. 肾虚引起的腰膝酸痛

舒筋健腰丸对于肾虚引起的腰膝酸痛具有明显的疗效。通过补益肝肾,可以增强肾脏功能,补充精气,从而改善由肾虚引发的各种症状,如腰膝酸软、腰疼、下肢乏力等。

2. 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主要表现为关节肿痛、僵硬、功能受限等。舒筋健腰丸通过祛风除湿、强健筋骨,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降低炎症反应,进而减轻患者的疼痛与不适。

3. 腰腿劳损

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疾病多是因长期久坐、过度劳累所致。舒筋健腰丸可通过活络止痛、强健筋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进而舒缓疼痛不适。

如何服用舒筋健腰丸

每天服用3次,每次5克,舒筋健腰丸瓶盖内,螺纹处有刻度。饭后半小时,建议用蜂蜜水或淡盐水送服。如果看不清瓶内刻度,建议数粒数。1克舒筋健腰丸约20粒,5克约100粒。

带刻度的瓶盖.jpg

蜂蜜水

每杯水放蜂蜜5-10克,约1茶匙的量。注意:蜂蜜水不可用热水冲,容易破坏其活性物质,如活性酶、B族维生素等。蜂蜜水送服,可以润肠,有效缓解便秘现象。糖尿病患者不建议用蜂蜜水送服。

淡盐水

一杯水用两个手指摄一点儿盐放入即可,浓度像眼泪就可以。淡盐水送服,可以有效保护胃黏膜,减少胃肠疾病。高血压患者不能用淡盐水送服。

饮食禁忌

服药期间要注意以下问题:

① 忌烟酒凉辣:尽量不要抽烟、喝酒,不食凉、辣;

② 韭菜、葱,易上火的食物少吃;

③ 绿豆汤、浓茶在服药前后一个小时内不喝;

④ 忌食生冷、寒凉、酸、湿三品,如橄榄、大白菜、芹菜、萝卜、酸菜等,如不可避免,尽量少吃;

⑤ 少食辛辣、油腻、肥厚三品,容易导致湿滞、影响药物的疗效;

⑥ 要多食用含有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较多的食物,保持营养平衡。

药物搭配

l 适当配合营养神经缓解麻木的药物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效果会更好。

l 还可以适当配合一些外用贴剂或药膏,同时最好使用护腰带帮助腰椎支撑起人体上半身的重力。

疗程用药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器质性病变,治疗时间一般来说会长一些。舒筋健腰丸1大盒是1个月,30天的用量,3盒一疗程。纤维环属于软骨组织,俗话讲“伤筋动骨一百天”,按照疗程服用能够保持稳定的血药浓度,药效持久,效果也会更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