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巨头Luminar创始人:短期内特斯拉无法实现自动驾驶

   时间:2022-11-02 11:30 来源:TechWeb

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翁、激光雷达巨头Luminar创始人奥斯汀·拉塞尔(Austin Russell)近日打击了竞争对手马斯克的自动驾驶梦想,他公开指出,短期内特斯拉无法实现自动驾驶。

据悉,拉塞尔于2012年只有17岁时创立了Luminar Technologies,公司于202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Luminar采用激光雷达技术来帮助汽车自动驾驶,目前已经与丰田、梅赛德斯奔驰和日产等主要汽车厂商签订了合同。

而不走寻常路的马斯克一直公开反对在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激光雷达,特斯拉自己没有使用激光雷达,而是使用一套外部摄像头和传感器来实现自动驾驶。马斯克还曾在2019年时形容Luminar的技术是“注定要失败的”。

现在Luminar创始人拉塞尔对马斯克进行了反击,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特斯拉只有采用激光雷达技术,才能完全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自动化的角度来看,如果想要达到真正的自动化,那么就必须让激光雷达发挥作用。

拉塞尔还抨击了特斯拉FSD软件,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名称的误导性,FSD(直译为“全自动驾驶”)受到了监管部门的抨击。拉塞尔表示,即使是作为辅助驾驶,FSD也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他们所宣传的内容也确实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另外,拉塞尔也认为,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还需要几十年时间才能出现。而Luminar并没有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而是将更多精力押注在开发更优秀的驾驶辅助工具上。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