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芯片升级,AMD瞄准更先进的2nm工艺

   时间:2023-05-06 08:5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6日消息,近年来,随着半导体工艺的逐步提升,芯片的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然而,半导体工艺的发展已经放缓,摩尔定律正面临挑战。但是,据AMD CEO苏姿丰透露,该公司并不认为摩尔定律已经死亡,他们仍在积极探索更先进的工艺,比如2nm。

Zen6架构锐龙有戏了 AMD CEO苏姿丰表态进军2nm工艺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AMD一直在努力掌握更先进的工艺。该公司的工程师们已经开始研究3nm工艺,而目前他们的目光已经投向了更为先进的2nm工艺。尽管台积电的2nm工艺要到2025年才能量产,而且首批产品将由苹果公司推出,但AMD仍然计划在未来应用这一先进的工艺。

据AMD的路线图显示,该公司的2nm工艺可能会首次应用于Zen6架构,代号为“摩耳甫斯”(古希腊神话中的梦神)。在此之前,Zen5架构将使用4nm和3nm工艺。AMD的CPU架构代号分别为Valhalla、Cerberus、Persephone、Nirvana和Morpheus。

苏姿丰表示,AMD的工程师们仍在不断努力,他们坚信在半导体领域仍然有无限的可能性。尽管摩尔定律面临挑战,但AMD并不认为它已经彻底失效。相反,AMD将继续研究和应用更先进的工艺,以提升芯片的性能和功能。

 
标签: AMD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