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M2内存成行业标杆,戴尔独占先机

   时间:2023-12-12 10: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12日消息,JEDEC组织今日正式宣布,由Intel和戴尔等厂商联合提出的CAMM笔记本内存技术已经正式被纳入行业标准,得名为“CAMM2”,将与DDR5、HBM3、GDDR6等技术齐名。

CAMM,即“Compression Attached Memory Module”,相较于传统的SO-DIMM内存,其厚度减薄了整整57%,同时单条内存的容量也能够达到高达128GB,频率更是飙升至6400MHz。此外,这项技术还具备一个独特的优势,即单条内存组件即可形成双通道架构,进一步提升性能。

然而,CAMM2内存的尺寸相较于传统内存有所增加,并且价格也相对较高。目前,CAMM2内存支持两种版本,分别是DDR5和LPDDR5/5X,其中后者甚至可以作为独立内存,无需集成在主板上。尽管如此,当前阶段仍以DDR5版本为主流。

CAMM2内存的被纳入行业标准将有助于推动其广泛应用,然而,目前只有戴尔一家公司在积极开发CAMM2内存产品,其他PC和内存制造商尚未表态是否跟进。这一行业标准的引入令人期待CAMM2内存技术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