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新一代 AI 加速器 Gaudi 3 首发,明年正式登场

   时间:2023-12-15 09:5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15日消息,在近期举办的“让 AI 无处不在”盛会中,英特尔公司引领技术浪潮,宣布推出了最新款的酷睿 Ultra 移动处理器和第五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这标志着英特尔在高端处理器市场的新征程。

此外,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展示了引人注目的英特尔 Gaudi3 系列 AI 加速器。这一系列加速器主要面向深度学习和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生成,预计明年正式上市。基辛格的演示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显示出英特尔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雄心和实力。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英特尔对 Gaudi3 的定位极为看好。由于其在性能上的显著提升、具有竞争力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和定价优势,公司预计 Gaudi3 将在 2024 年大幅提升其在市场中的份额。英特尔对 Gaudi3 的高性能和高效率充满信心,预期它将成为 AI 加速器市场的领跑者。

在谈到人工智能的未来趋势时,帕特・基辛格提出了一个令人瞩目的观点。他认为,AI 不仅代表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更是创造巨大机会的关键。他预测,未来五年内联网设备的数量将增长四倍,而在未来十年内将增长十五倍。这一增长预测不仅凸显了 AI 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角色,也强调了处理能力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性价比和功能强大方面。

英特尔 Gaudi3 的技术规格也备受瞩目。据悉,Gaudi3 将采用先进的 5nm 制程技术,其带宽和功率效率远超过前代产品 Gaudi2(采用 7nm 工艺)。具体来说,Gaudi3 的带宽是 Gaudi2 的 1.5 倍,而其 BF16 计算性能是前代的四倍,网络计算能力也有所提升,达到了 2 倍。

在硬件配置方面,英特尔 Gaudi3 的性能同样令人期待。预计它将配备高达 128GB 的 HBM3e 内存,使得 AI 学习和训练的性能得到显著提升。英特尔将 Gaudi3 定位为与英伟达 H200 加速卡竞争的产品,展示了其对于市场竞争的自信和决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