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T765处理器上线 中端5G SoC市场再添猛将

   时间:2024-01-16 15:3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月16日消息,近日数码圈内有博主披露,紫光展锐正研发一款全新的中端芯片,该消息迅速吸引了业界目光。据悉,新款芯片可能采用公版架构设计,具体配置为4×A78+4×A55+G610的中端SoC方案,并采用先进的4nm工艺制程。在性能上,这款芯片有望达到与天玑8000相当的水平,从而成为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与此同时,紫光展锐官网上新了T765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同样定位中端市场,并且是国产5G SoC的新秀。T765采用了6nm EUV工艺技术,内置2颗2.3GHz的A76大核和6颗2.1GHz的A55小核,确保了强劲的性能和出色的能效比。此外,它还集成了Arm Mali G57 MC2(850MHz)GPU,以提供优秀的图形处理能力,满足用户对于流畅视觉体验的需求。

在存储和影像方面,T765同样表现出色。它支持LPDDR4X 2133MHz内存以及多种闪存规格,包括eMMC5.1、UFS 3.1和UFS 2.2。而在影像处理上,T765引入了Vivimagic 6.0影像引擎,并配备了4核ISP架构,支持高达108MP像素的相机以及64M+20M+13M的三摄组合,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拍照体验。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紫光展锐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表现也十分亮眼。相关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紫光展锐在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15%,成为当季度环比增长最快的芯片企业之一。这一成绩不仅彰显了紫光展锐在芯片领域的实力,也预示着其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强劲势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