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稳中求进 | 永川新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12-31 13:34

2022年接近尾声,永川新城这座活力之城,片刻未停下忙碌的脚步。但每每黄昏,街头巷尾霓虹闪烁,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万达广场、华茂中心等一栋栋楼宇中陆续走出归家的人群,显示出与白天截然不同的迷人温情。

时光进入永川新城的而立之年,这座正加速竞跑的城市,一步步演绎着不平凡的精彩,而这些精彩,源于以决战决胜姿态起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与魄力,更源于在风云激荡中砥砺前行、稳中求进的强烈渴望。

永川新城全景


砥砺前行,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今年以来,永川新城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加快建设西部数字产业基地,在数字文创、自动驾驶、服务外包等产业持续发力。

通过聚焦虚拟数字人、数字内容制作、数字版权交易3大领域补链延链,赋能多元业务生态。做强自动驾驶产业,开放永川全域1576平方公里、双向1385公里测试道路,投入测试车辆50台,测试里程超160万公里,并在全国率先实现全车无人自动驾驶商业示范运营。服务外包作为现代服务业中战略性先导产业和永川早期的基础产业,永川新城正加快推动提质升级,联手华为云、同程旅行、BOSS直聘、百度地图、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推动传统呼叫服务向内容审核、数据标注、KPO外包等方向转型。

百度无人自动驾驶汽车

数字经济的崛起与繁荣,赋予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当前,永川新城正紧扣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以国家医学中心重庆永川分中心建设为契机,招引一大批顶尖专家团队和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携手国药集团,建设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国际康养城、医药研究院、金融服务基地、大健康产品基地,打造辐射西南的医疗器械制造、大健康产品研发、新型智慧供应链基地,推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迈出坚实步伐。

与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新领先(重庆)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可就近为川渝两地的药企提供药品立项、药品注册、临床CRO、CDMO以及MAH等全产业链“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

新领先(重庆)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

引进成都达硕实验动物有限公司,开展人类疾病动物模型构建、人源化抗体原料生产、实验动物规模化生产,为生物医药企业和科研院校提供产学研支撑性服务。引进西部宠物生命科学研究院,开展人宠关系研究、宠物生命科学、宠物人工智能研究,打造“中国西部宠物大健康产业基地”。

引入夏庆友教授带领的西南大学蚕丝科学与技术研究团队,重点布局蛋白质产业,细胞产业,先进生物材料等三大核心产业,建设立足成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引领基地和国内知名的生物技术创新高地。目前,已建成投用仙龙现代蚕桑产业基地、蚕丝蛋白化妆品研究中心、干细胞研究院、茶生物科技总部等项目;成功引进植物制品生产基地、肝细胞药物研发生产基地,孵育人血清白蛋白、培养基等项目。

永川仙龙蚕桑基地

城以才立,业以才兴。这一年,永川新城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建设西部数字人才高地。建成数字文创专家人才咨询库,开展专业共建等合作项目,打通“线上+线下”招聘渠道,新建人才公寓,健全完善医疗健康服务、食堂、健身房等配套设施......一次次激动人心的“双向奔赴”成为永川“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的生动注脚,也展现了创新驱动战略在时代大背景折射下的强大生命力。


稳中求进,打造高品质生活新空间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如果说产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澎湃动力,那一座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城则是人民向往的“幸福终点站”。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共生共荣,这是永川新城锲而不舍的韧劲儿。

建设,永川新城坚持高标准。从西部影视基地、科技生态城一纵线、生物技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加快推进,到永川中学文昌校区、新红旗小学建成投用,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E区、望城坡生态屏障工程、会展中心主体工程的顺利完工,再到区域内科技创新、总部经济、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功能的全面提升,高标准塑造了高品质生活的新城新形态。

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E区

守护,永川新城保持高要求。在2022年的重重压力之下,永川新城深入打好抗旱保绿攻坚战、森林防火守卫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应对变局、突破困局、化解危局,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美丽和谐永川新城

奋楫恰当时,风正好扬帆。面向未来新时代的大棋局,永川新城正深入谋划、全域布局,加快科技生态城、西部数字产业基地、生物技术产业园建设,全力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