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对 ChatGPT 保持沉默,分析师称留给苹果的时间不多了

   时间:2023-02-17 09:32 来源:IT之家

2 月 17 日消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表示,人工智能(AI)将成为其业务的核心。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在围绕 ChatGPT 和所谓生成性人工智能(AIGC)的大辩论中,库克和苹果却都在保持沉默。

AIGC 正被视为新 AI 竞赛的焦点,大型科技公司也纷纷参战,微软和谷歌上周发布了相互竞争的 AI 产品。与此同时,许多其他公司开始宣布计划在某种类型的 AI 上运行产品和服务。在围绕 Open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炒作推动下,这场竞赛已将 AI 变成了新的战场。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却没有出现在当前的辩论中。尽管包括亚马逊在内的所有大型科技公司似乎都在争先恐后地进入所谓的 AIGC 热潮,但苹果对这个领域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前景却并未发表过任何言论。

苹果向来以使用 AI 技术而闻名于世,iPhone 的摄像头、Apple Watch 的 SOS 功能以及虚拟助手 Siri 等,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由这项技术驱动的。库克本人也曾表示,AI“将影响我们拥有的每一款产品和服务”。

但随着 ChatGPT 推动人们对 AI 的未来充满期望,行业分析师表示,苹果已经没有时间证明其可以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他们认为,这关系到苹果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的能力。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说:“这对苹果来说不是一道选择题,因为 AI 是一场科技巨头之间的军备竞赛,未来十年将有 1 万亿美元的支出。微软和谷歌的声明将加快苹果及其 AI 战略的进程,留给苹果的时间不多了。”

艾夫斯指出,苹果已经围绕 AI 研发花费了大约 100 亿美元,并预计今年夏天该公司发布新产品时,将发布某些与 AI 相关的重大消息。然而,苹果很少被认为是 AI 领域的先行者,它倾向于等到消费者开始需要某些技术时再采取行动。

苹果已经研发 AI 多年,但 DA Davidson 分析师汤姆・福特(Tom Forte)预测,推出自己的大型 AI 产品不符合苹果的风格。相反,该公司更有可能在后台使用 AI 技术。

福特解释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苹果正围绕 AI 做很多事情,但它不会像 ChatGPT 那样引发关注。当苹果使用 AI 技术时,他们更多是为了增强自己的技术。”

与此同时,专家们表示,苹果在 AI 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作为苹果首先推出的语音助手,Siri 通常被认为远远落后于亚马逊的 Alexa 或谷歌的 Assistant。AI 支持的 SOS 功能可以让 Apple Watch 在检测到用户遭遇事故或心力衰竭时呼叫紧急服务,据说其也容易出现误报。

推出一款有趣的 AI 产品并不是苹果当前急需解决的唯一问题。该公司在 2021 年遇到供应链问题,疫情甚至促使其推迟了 iPhone 14 Pro 的交付。苹果正努力将其供应链多元化,但这可能需要数十年时间才能实现。

最终,苹果将不得不分散其业务重心。该公司需要确保人们知道,它正努力将更多 AI 技术集成到产品中,但它也必须确保解决了供应链问题。换句话说,苹果现在有很多事情要做。

苹果的一个优势是,人们喜欢它的设计和生态系统。但这可能不足以说服某些投资者。苹果需要表明,它正在考虑 AI 战略,尽管其还没有大张旗鼓地采取实际行动。

福特表示:“作为一名投资者,我宁愿相信苹果正将 AI 用于不同领域以增强其现有技术,因为 AI 并不是促使消费者购买苹果产品的最重要原因。”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