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任命新管理层第一年,ARM 中国净利润暴跌 96%

   时间:2023-02-17 10:15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2 月 17 日消息,一份财务文件显示,2022 年,尽管 ARM 中国营收增长了 30% 以上,但净利润却暴跌 96%。去年是软银集团任命的管理层接手 ARM 中国的第一年。

孙正义正推进 ARM 上市

根据外媒获得的 ARM 中国 2022 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从 2021 年的 7920 万美元暴跌至 320 万美元,营收则从前一年的 6.65 亿美元增长至接近 8.9 亿美元。这份报表得到了另一个独立消息源的证实。根据该报表的脚注,ARM 中国 2022 年外汇损失为 3700 万美元,而前一年录得 900 万美元收益。

知情人士称,ARM 中国利润的下降不会对 ARM 造成财务上的影响,该公司在计算利润之前会先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和授权费。2021 年,中国业务向 ARM 支付了大约 5 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 ARM 去年在中国赚了多少钱。

“ARM 中国的知识产权业务表现非常好,我们为未来的持续增长做好了准备。新的管理团队迅速恢复了对我们中国生态系统的信心,我们很高兴在将 ARM 技术扩展到中国市场的过程中,很好地解决了之前的管理问题。”ARM 外部通信副总裁菲尔・休斯 (Phil Hughes) 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

根据此前报道,ARM 中国上周裁减了近 100 名员工,大部分是工程师。ARM 中国是 ARM 在 2018 年在华建立的一家合资公司,它是 ARM 芯片技术在中国的独家分销商,并基于 ARM 的技术开发和销售自己的芯片设计。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业务占 ARM 公司全球营收的 20%-25%。

软银去年年初曾表示,计划在今年 3 月底前让 ARM 上市,但现在看起来已不大可能。ARM CEO 上周在接受采访时称,该公司致力于在今年上市。

然而,ARM 此前罢免 ARM 中国 CEO 吴雄昂的举动引发了控制权之争。知情人士透露,吴雄昂因扩大中国业务而赢得赞誉。但是,由于围绕吴雄昂自己投资基金的利益冲突问题,他与一些大股东之间的关系恶化。这演变成了一场为期两年的公开战争,软银试图将吴雄昂赶下台。

为了避免 ARM 的上市进程受到中国业务争执的影响,软银去年 3 月将 ARM 中国合资企业中的股份转移到了一个单独的特殊目的公司。2022 年 4 月底,软银宣布,ARM 中国已依法完成工商变更,吴雄昂不再担任董事长、CEO 和法人代表,并任命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和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陈恂担任新的联席 CEO。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