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电池材料供应,LG 化学向美国锂矿公司投资 7500 万美元

   时间:2023-02-21 13:40 来源:IT之家

2 月 21 日消息,据 Market Watch 报道,韩国 LG 化学(LG Chem)将斥资 7500 万美元(IT之家注:当前约 5.14 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锂矿公司(Piedmont Lithium)5.7% 的股份,以加强在北美电池材料供应链中的地位

LG 化学上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在 2 月 23 日购买约 110 万股 Piedmont 普通股。后者股票在纳斯达克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双方达成的另外一项承购协议,Piedmont 将在未来 4 年内向 LG 化学供应 20 万吨锂辉石精矿。这是一种高纯度锂矿石。

LG 化学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Shin Hak-cheol 表示:“这项协议使 LG 化学能够在主要市场美国获取原材料,为北美客户提供满足 IRA 标准的产品,从而为他们提供差异化价值。”

此外,LG 化学计划投资 30 亿美元在美国田纳西州的克拉克斯维尔建造一家工厂,为电动汽车供应电池材料。LG 化学是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 LG 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