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声玉亮”实现金融语义理解突破 AI赋能让股市投资越来越简单

   时间:2023-04-13 16:25

作为一名证券投资者,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困惑:想投资一家上市公司,却不清楚这家公司的价值所在;面对复杂的财报数据和多样的投资决策,却不知道如何选择;买了一家公司的股票,却不知道啥时候该卖出……未来,投资者就不用再为此纠结了,一款金融版人工智能对话AI诞生了,正在试图改变人们的投资体验,让复杂多变、风云莫测的证券投资变得越来越简单,也越来越容易。

4月13日下午,一场“金声玉亮”新品发布会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平安幸福中心举行,产品发布主体为北京爱玩特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玩特”)。“金声玉亮”寓意为希望能以洪钟之声,为黑夜迷路之人带来希望之光。

据悉,“金声玉亮”AI是一款使用Transformer 模型作为核心架构、具有“语义理解+计算预测”功能的大数据金融AI。据公司创始人兼CTO 雷宗透露,整个团队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加上过往六年的时间沉淀和技术打磨,终于攻克了一直存在的“金融语义场景与自然语义场景不同”的技术难题,在技术上实现并完成了“信息层-语义层-计算层-应用层”四个层级的大数据与AI开发。

“金声玉亮与传统的ChatGPT有所不同。”据雷宗介绍,ChatGPT是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推出的一种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使用的是Transformer神经网络架构,拥有语言理解和文本生成能力,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做到与人互动交流。“但ChatGPT却难以满足金融场景下的投资决策需求,因为ChatGPT目前还没有很好的金融语义识别功能。”

“ChatGPT是一个很好的文科生,可以生动描述文案,但却无法成为一个优秀的理科生,为你提供大数据的逻辑分析。”雷宗举例称,“因为金融领域语义场景和自然语义场景在很多情况下是不一样,甚至是相反的。”

“在应用方面,ChatGPT与金声玉亮之间主要有四大不同之处。首先,ChatGPT会提出更生动的建议描述;金声玉亮则更注重数据和逻辑的分析。其次,ChatGPT能理解通用语言;金声玉亮能够理解金融行业术语的含义;第三,ChatGPT在给出建议时,通常偏重于理论层面;金声玉亮在给出建议时,更注重操作效果,而非简单的信息堆积。第四,ChatGPT能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等任务; 金声玉亮可以根据你的理财目标和需求,做到千人千面,让理财更加科学和高效。”雷宗指出,在金融领域实际应用层面,投资者最关心的几大类问题,比如,该买什么股票(选股),什么时候买或者卖(择时),股票被套该怎么办(解套),怎么分配自己的资金和仓位(仓位配比),根据自己的收益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构建最佳投资组合(资产配置)等,金声玉亮基本都可解决。

金声玉亮AI诚邀您来内测体验,关注超熵科技公众号,或点击以下(https://fingpt.ainvestcn.com/login?inviteCode=ainvest)。本次测试的模型能力仍在进步之中,我们无法保证输出的准确性、完整性、客观性,但我们承诺将不断提升输出质量及水平。如您对模型的输出有任何反馈或建议,欢迎您通过反馈评价帮助我们改善和优化模型。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