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调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保护消费者和竞争有效运作的护栏措施

   时间:2023-05-04 11:45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5月4日消息,据了解,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正准备对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一项“事实调查”任务,审查人工智能技术背后的技术和市场发展。这项调查包括评估“该领域的真正机会”和制定保护消费者和竞争有效运作的护栏措施和原则。

在此之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发出警告,表示“高度关注企业如何选择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以对消费者产生实际和重大影响的方式”。此外,本周四,包括谷歌、微软和ChatGPT开发商OpenAI在内的人工智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还将会见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讨论其产品的安全性。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CMA此次调查不会针对任何特定公司,而是将让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包括企业、学者和其他人,收集丰富而广泛的信息。对于大型人工智能模型,如OpenAI的GPT-4和谷歌Bard背后的LaMDA,这些模型难以开发和运行,仍掌握在少数公司和资金充足的初创企业手中。CMA将评估该领域的机会,以确保竞争有效运作和消费者得到保护,同时制定相应的护栏措施和原则。

值得注意的是,CMA最近阻止微软以750亿美元(约5182.5亿元人民币)收购《使命召唤》开发商动视暴雪。对此,CMA负责人卡德尔表示这一决定是由一个独立小组作出的。她还强调,CMA并不反对数字并购,但也强调“人们明确且相当广泛地认识到,在并购方面,历史上总是存在一些执法不力的现象,尤其是在科技领域”。

据CMA去年的最终报告显示,由于苹果和谷歌在手机产品生态系统市场的主导地位,该机构有充分的理由针对它们制定具体的行为准则。而新的数字市场部门将根据其对市场的评估工作,决定针对哪些公司量身制定规则。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