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成年轻人学习的热门去处,高等数学视频播放量突破10亿次

   时间:2023-05-12 10:1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12日消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中,刷B站已经成为离不开的一部分。在日前举行的上海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大会上,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B站上播放时长最长的内容竟然是高等数学。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B站的数据显示,账号“宋浩老师官方”发布的视频《高等数学同济版全程教学视频(宋浩老师)》截至截稿前已累计播放量高达10亿次,同时吸引了218.1万条弹幕评论。

陈睿在大会上进一步指出,如今能够获得高流量的内容并不一定是优质内容,甚至在短期内,一些质量较低的内容反而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然而,从长远来看,用户最终会选择优质内容。

年轻人爱上用B站学习?播放时长最长内容竟是高等数学

这一消息引发了广泛的讨论,甚至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许多网友纷纷发表意见,表示B站的学习类、纪录片、书法类、动漫类、减肥类、四大名著等内容质量非常高,这主要得益于B站提供的免费、无广告以及丰富的资源。

有网友甚至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称大学期间有一两节课没有认真听,但在期末考试前通过在B站上学习,发现自己对这些课程的掌握程度比课堂上听讲的同学还好,最终取得了较高的分数。

根据B站2022年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B站的日活跃用户达到了9280万,同比增长了29%。而月活跃用户也达到了3.26亿,同比增长了20%。这显示出B站在吸引年轻用户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标签: 哔哩哔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