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与Tenstorrent合作,共同开发基于RISC-V架构和AI技术的智能电视、汽车和数据中心芯片

   时间:2023-05-31 16: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05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LG与加拿大初创公司Tenstorrent正合作开发基于RISC-V架构和AI技术的智能电视、汽车和数据中心芯片。这一合作意味着LG将利用Tenstorrent的AI芯片设计来开发自己的芯片,并且双方还将展开更大规模的战略和互利合作。

Tenstorrent成立于2016年,其初创团队成员均拥有十多年的行业经验,曾在AMD、英特尔、ARM和Altera等知名芯片公司工作。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架构师Ljubisa Bajic曾在AMD领导电源架构设计,并在英伟达参与Tegra系统架构设计。同时,芯片大神Jim Keller于2021年加入Tenstorrent,他在Apple担任工作四年期间致力于A4和A5芯片的设计,并在回到AMD后负责新一代CPU架构K12和Zen的开发。

这次合作对于LG来说意义重大,将为他们在智能电视、汽车和数据中心领域的产品提供更先进的AI技术支持。RISC-V架构作为一种开放的指令集架构,具有灵活性和可定制性,能够满足LG在不同领域的需求。而Tenstorrent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初创公司,将为LG提供优秀的AI芯片设计能力和技术支持。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双方初期将着重开发LG自家的芯片,而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探索更多互利的合作机会。这次合作将为LG带来更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也将推动RISC-V架构和AI技术在智能电视、汽车和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随着合作的深入,我们期待看到LG和Tenstorrent共同开创出更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标签: LG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