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G商用在即 华为携手全球运营商共探智能未来

   时间:2024-02-28 15:0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8日消息,近日有韩媒盛赞华为在推进智能化方面的卓越表现,并宣称全球运营商已迎来5.5G商用元年。据该报道披露,截至2023年底,全球范围内已成功开通超过300个5G商用网络,覆盖并服务着超过16亿的用户群体。目前,5G网络的发展势头强劲,全球5G用户的增长速度已达到同期4G用户增速的7倍之多。

在2023年知名机构于德国、奥地利、荷兰等关键城市进行的网络测试中,采用华为解决方案的运营商网络体验脱颖而出,荣获排名第一的佳绩。华为一直与全球领先的运营商以及行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满足5.5G新应用和场景对网络的更高要求。这些努力推动了5.5G技术的验证和网络部署工作,为新兴的5.5G市场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华为已协助全球20多个城市的运营商启动了5.5G商用验证和测试工作。在中东地区,5.5G的发展已成为普遍共识。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六个成员国均已完成了5.5G 10Gbps速率的验证工作,并成功孵化了RedCap、无源物联网等新业务。在中国,三大运营商也紧随其后,在主要城市启动了5.5G网络的部署工作,积极探索人、物、车、工业以及家庭之间的全面互联服务。此外,中国香港的运营商也成功完成了C频段和毫米波的5.5G 10Gbps速率测试和验证工作,并开始向用户提供5.5G FWA服务。

在欧洲地区,芬兰的运营商已率先完成了商用网络5.5G技术的验证工作,实现了峰值速率超过10Gbps的突破,并验证了无源物联网技术的可行性。而在德国,运营商在6GHz频段上利用多载波技术也成功实现了12Gbps的峰值速率。这些成果标志着5.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不断突破和进步。

韩媒预测,5.5G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进入商用阶段。对此,华为再次重申将与全球运营商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向5.5G演进的道路。这种深度的产业合作将有力地推动智能数字化转型向更深层次的发展迈进,引领我们更快地迈向一个全面智能化的崭新世界。

在今年的MWC 2024展会上,华为终端业务也向全球展示了其最新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华为的展位以“时尚前卫”、“创造美丽”和“健身健康”等主题划分了多个场景体验区,重点展示了华为如何将最新的技术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和便捷的场景体验。这一举措无疑进一步彰显了华为在推动全球智能化进程中的领导地位和卓越实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