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易盾行为式验证码:引领安全验证新篇章

   时间:2024-03-08 17:47

在数字化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服务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其中验证码技术作为防止恶意行为的重要手段,其作用不容忽视。网易易盾作为业界领先的验证码服务提供商,近日发布了新版行为式验证码,为解决安全验证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行为式验证码,也称为动态验证码,是一种基于用户行为的验证码系统。它要求用户完成一项简单的操作,例如拖动滑块、点选文字等,以证明其人类身份,防止机器人或恶意软件的操作。这种验证码方式在提供安全防护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互联网安全领域,随着安全技术的不断升级,黑灰产也在不断地破解安全技术,试图通过低价高效地方式劫取用户的合法利益。当前,常见的滑动拼图验证码可以很容易被第三方平台以廉价的方式识别,黑灰产通过图片二值化获取滑动距离,或通过原图库对比获取滑动距离,都是验证码破解难度和成本较低的方式。

(第三方破解)

滑动拼图验证码:

老一代行为式验证码技术已经逐渐失去了防护能力。恶意软件和机器人可以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来识别和破解验证码,导致账户被盗用、隐私泄露等严重后果。一旦识别失败还需要重新加载和尝试,大大降低了平台的可用性和用户体验。

网易易盾最新版验证码,基于黑灰产验证码破解方案,反向推导机器的算法及行为,在当前滑动拼图验证码的基础上创新:

1、滑块样式随机,增加答案缺口个数,黑产通过缺口形状相似度比对难度增加;

2、拖动滑块过程中,滑块旋转且曲线路径,黑产无法判断最终滑块所匹配的缺口位置;

3、增强版轨迹算法,不仅仅关注验证答案校验,更关注背后滑动轨迹的行为数据异常;

新版滑动拼图验证码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提升验证码被黑灰产破解的难度。用户只需完成简单的滑动操作,无需识别复杂的图像,大大提高了网站的安全性和用户体验。

文字点选验证码:

当前市面上老版本的文字点选验证码,可以很容易被第三方平台以廉价方式破解。由于文字点选验证码是用户选择正确的文字,所以存在被机器学习模型或自动化工具识别的风险,攻击者有可能通过训练模型来绕过这种验证码。

(第三方破解)

网易易盾新版文字点选验证码,通过引入黑灰产验证码破解方案的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其安全性能。在机器识别方面,该验证码增加了文字干扰,例如将两个字叠加,在底部字被遮盖50%的场景下,识别底部的文字。这种叠字设计在保证真人用户较容易识别底部文字的同时,显著提高了OCR对抗的难度,从而提高了验证码的安全系数。

(新版文字点选验证码)

这种创新的验证码形式,不仅增强了账户的安全防护,也有效地避免了自动化工具和机器学习模型的攻击。对于企业和用户来说,这意味着更高级别的数据安全保障,特别是在涉及敏感信息或重要资产的情况下。

障碍躲避验证码:

相比于文字点选验证码,轨迹类验证码更为直观,用户只需按照指示拖动一个滑块到正确的位置即可,操作简单易懂。轨迹类验证码的图形识别技术使其不易被机器或自动化工具识别,提高了账户的安全性。尽管轨迹类验证码相对较难被机器识别,但随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一些攻击者可能通过训练模型来绕过这种验证码。

网易易盾新型障碍躲避验证码在轨迹类验证码基础上创新,通过拖动左下白球,躲避障碍物击中指定的目标物体,来完成人机识别的验证。轨迹类的验证码的防控不仅仅依赖于题目和答案是否正确,该验证码底层的安全策略结合轨迹类算法建模的优势能力,智能识别机器的操作。

虽然,黑灰产可以通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训练模型,完成拖拽轨迹击中目标物,但是我们算法在识别真人验证还是机器验证,核心不是看验证行为的结果,而是看验证行为的过程。即:真人的验证行为是有瑕疵的,而机器的行为更快更准。真人验证行为过程中躲避障碍,轨迹会有起伏波动的曲线;而机器识别坐标后,其轨迹是数个两点一线链接的折线。真人从拖动光标到击中目标,验证行为需要0.2S,而机器验证行为仅为0.00001S。因此,轨迹类算法建模使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技术,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高效的处理和分析,从而快速地提取出有用的信息,进行轨迹算法评估,识别人机行为。

新版行为式验证码具有以下显著优势:

1.高安全性:基于用户行为的验证方式,有效防止机器人的批量操作,大大提高了安全防护能力。

2.良好用户体验:相比传统的静态验证码,行为式验证码操作简单直观,无需用户识别复杂图像,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3.广泛适用性:支持多种终端和平台,包括Web、H5、移动应用、小程序等,满足各种业务需求。

4.智能自适应:根据用户行为和环境因素,智能调整验证难度,既保证了安全,又不影响正常用户的操作。

5.持续的自我更新:新版验证码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网易易盾可以根据黑产的最新动态和攻击手法,持续更新和优化验证码的机制,确保其始终处于行业前沿。

6.易于集成与维护:对于企业而言,新版验证码的集成和维护都相对简单。网易易盾提供了完善的API和文档支持,使得企业可以快速部署并得到及时的维护与更新。

网易易盾新版行为式验证码的发布,标志着验证码技术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它凭借其高安全性、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广泛适用性等特点,为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未来,我们期待网易易盾继续引领行为式验证码技术的发展,为网络安全防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