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云公布年度成绩单:营收破330亿 核心净利润大幅增长

   时间:2024-03-23 09:5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3日消息,万物云于近日发布了其2023年度业绩报告,各项数据均展现出稳健的增长态势。报告显示,公司在过去一年内实现营业收入331.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了10.2%。更令人瞩目的是,其核心净利润也实现了显著增长,达到23.4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29.8%。

在随后的业绩会上,有媒体问及近期关于万科的舆论风波是否对万物云产生了影响。对此,万物云董事长朱保全明确表示,这是万物云的业绩会,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万物云自身的发展。他委婉地回避了直接回答关于万科的问题,指出这些问题更适宜在万科的业绩发布会上提出。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2023年万物云与万科之间的持续关联交易收入占比已进一步下降至13.5%。朱保全在谈到这一变化时透露,公司内部曾做过一个极端假设,即使完全砍掉开发商业务,包括由小业主交物业费的部分,对今年收入的绝对值影响也仅为-17.5%。这表明,万物云正逐渐减少对万科等开发商业务的依赖,努力寻求更加多元化的收入来源。

此外,公告还显示,万物云将实施大手笔分红计划。全年利润分配为每股人民币1.092元(含中期已派付0.315元,含税)。以3月21日收盘价计算,分红率约为66%,股息率高达6.23%。朱保全表示,董事会讨论的最重要议题就是分红。他认为,分红不仅代表公司有钱、能赚到钱,更重要的是让股东们也能分享到公司的盈利成果。这也是万科作为股东所期望的正确分钱方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