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稳步增长 地平线积极布局智能驾驶未来 新一代征程6方案即将亮相

   时间:2024-03-27 16:0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7日消息,智能驾驶计算方案领域的佼佼者地平线,近日已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书,此举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高盛、摩根士丹利和中信建投将共同担任此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为地平线的上市之路保驾护航。

招股书数据显示,地平线在过去三年的营收表现强劲,分别达到了4.67亿元、9.06亿元和15.52亿元,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同时,公司的毛利率也始终保持在70%左右的高水平,显示出其强大的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

然而,地平线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挑战。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公司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分别录得了20.64亿元、87.2亿元和67.39亿元的亏损。经调整后的亏损净额分别为11.03亿元、18.91亿元和16.35亿元。地平线方面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资以支持其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同时规模经济效应尚未完全释放,以及采用权益法入账的分占投资业绩和优先股及其他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等因素也对亏损产生了影响。

尽管面临亏损的压力,但地平线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上的步伐并未放缓。自2019年推出首款车载智能计算方案征程2以来,公司不断推陈出新,相继推出了征程3、征程5等系列产品,并已经实现了量产落地。而备受期待的新一代征程6车载智能计算方案也将在2024年4月正式亮相。

据地平线方面介绍,征程6系列将全面覆盖从低阶到高阶的全阶智能驾驶需求,为不同场景下的智能驾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其中,征程6旗舰款更是专为新一代城区高阶智能驾驶而设计,其高度集成的CPU、BPU、GPU和MCU以及高达560 TOPS的算力将助力车辆在复杂多变的城区环境中实现更加安全、高效的自动驾驶。这一创新性的车载计算方案无疑将为智能驾驶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