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2023:旗舰手圾悄然崭露头角

   时间:2023-12-19 10:0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19日消息,近几个月来,智能手机市场再度掀起波澜,尤其是8Gen3旗舰手机,内卷现象愈演愈烈,让各大编辑部忙得不可开交。在这个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的2023年,除了备受瞩目的旗舰手机和性价比手机,各家手机厂商还悄悄地发布了一些性价比低、性能平庸的手机,它们在宣传上低调,但实际销售却相当活跃,被戏称为"旗舰手圾"。令人惊讶的是,华为、小米、荣耀、OPPO、vivo等手机厂商都至少推出了一款类似的产品。

让我们从华为说起。最近,备受争议的华为畅享70系列迎来了新成员。虽然其后盖看起来很像华为旗舰P60,而其1199元的价格对于一款所谓的"入门手机"似乎还算有诚意。然而,一旦了解了具体配置,就会明白为什么有人将其称为"旗舰圾":720p分辨率的屏幕、复古的大下巴以及摄像头水滴切割。主摄像头虽然有5000万像素,但微距副摄像头的性能却堪忧。虽然处理器型号没有官方公布,但根据博主@小白测评拍摄的实体机照片,可以确认这款手机搭载的是麒麟710A处理器。麒麟710A相较于五年前发布的麒麟710处理器性能上并没有太大提升,可见其性能已经相对滞后。

接下来,让我们转向"友商"荣耀,他们推出了荣耀X40 GT竞速版,搭载了骁龙888处理器,为我们带来了一丝新鲜感。然而,与之同类的"旗舰手圾"产品也层出不穷。

此外,还有"脑死亡"的黑鲨系列手机,尤其是黑鲨5 Pro,它采用了LPDDR5+UFS3.1的存储规格,以及对称式1216P扬声器,堪称顶级配置。然而,这款手机搭载的是8Gen1处理器,售价却高达4199元,与高性能手机888系列相比,显然性价比不高。

不仅如此,小米也引发了一些争议,他们在短短一年内发布了两款奇葩机型:Redmi Note 12R Pro和升级版Note 13R Pro。这两款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4Gen1和天玑6080处理器,价格都定在1999元,然而,与之同期发布的Note 13 5G却以1099元的价格出售,参数基本相同。一些网友提到Note 13R Pro是"运营商定制机型",但也可以在线下购买,这让人感到疑惑。

我们看到了OV(OPPO和vivo)两家手机厂商的奇葩操作。vivo Y11与华为畅享70水平相近,但价格却卖到999元,而横向对比,红米的Note 13 5G在性能和配置上都更具竞争力。而OPPO的A2x则采用了10W的充电功率和5000mAh的电池,与同系列产品A1x相比,性能和配置出现下降。这些奇葩操作让消费者感到困惑。

2023年手机市场出现了众多"旗舰手圾"产品,各大手机厂商似乎并不想引起太多关注。然而,在舆论高度发达的今天,消费者的智商不容小觑,对于这些性能平庸、价格不合理的产品,可能会导致品牌声誉受损。厂商们应该更加注重产品质量,避免割韭菜行为,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