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Phone 新技术路线:屏下 Face ID登场

   时间:2023-11-23 10:2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1月23日消息,近日,有关苹果将在iPhone上采用指纹识别技术,甚至是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传闻不绝于耳。然而,一位知名手机芯片博主坚决反对了这一观点。

手机晶片达人指出,苹果的指纹识别芯片采用了特殊的8寸工艺,而且多数用于苹果指纹识别的设备已经停产,因此苹果不太可能将指纹识别作为未来手机解锁的方向。据了解,苹果的下一步计划是全力攻克屏下Face ID技术,希望能够将点阵投影等一系列元器件隐藏在屏幕下,从而取消手机上的任何开孔,包括前置摄像头。

甚至在目前的iPhone 16 Pro的试产工程机上,已经出现了一种采用了居中单孔设计的版本,只保留了前置摄像头的开孔。苹果一直在积累关于屏下元器件的专利技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苹果最早可能会在iPhone 17或18 Pro上首次取消所有开孔,实现真正的全面屏,使四边等宽的iPhone手机成为可能。这将是苹果在手机设计方面的一项重大突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