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中国总裁赵炳弟谈市场竞争:价格非唯一 综合竞争力为王

   时间:2024-02-23 09: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3日消息,近日在202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上,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针对公司线上线下销售策略及ESG实践发表了深入见解。赵炳弟表示,松下电器在线销售渠道的持续增长为线下销售提供了有力的补充,展现了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

在谈到当前电商平台普遍采用的“低价”竞争策略时,赵炳弟强调,价格虽然是市场竞争的重要因素,但并非决定性的唯一因素。他认为,企业的长远发展终究依赖于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综合竞争力,包括质量、性能以及性价比等多个维度。松下电器始终坚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赵炳弟在会上还谈到了低价促销对行业的影响。他表示,海量低价促销虽然短期内能够吸引消费者,但对行业的长期发展可能产生负面影响。松下电器倡导“自来水理论”,即在追求低成本的同时,也要确保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产品迭代等方面的保障。这一理念旨在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赢发展。

在探讨制造业面临的ESG风险时,赵炳弟坦言,推动企业ESG实践确实会带来一定的经营压力,增加成本和代价。然而,在全球和中国都致力于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ESG将逐渐成为企业经营的基本要求。他认为,如果企业现在不在ESG方面付出努力,未来可能将面临生存和发展的严峻挑战。因此,从长远角度看,ESG实践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