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民企百强榜发布:京东蝉联榜首 华为跻身前三

   时间:2024-03-05 14:1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5日消息,任泽平团队于今日正式揭晓了2024年中国民营企业百强排行榜。据悉,该榜单综合参考了工商联、中企协以及《财富》等多个权威榜单的数据,并结合Wind提供的中国及海外上市、发债的民营企业信息,全面统计了各民营企业在2022年的营业收入状况。

从公布的排名来看,京东集团再次稳固了其领头羊的地位,蝉联榜首,而阿里巴巴集团则紧随其后,保持了去年的亚军位置。华为公司在今年的排名中上升了一位,成功跻身前三甲之列。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在百强排行榜前二十名中,除了京东、阿里巴巴和华为外,还汇聚了众多行业佼佼者,如抖音、腾讯、联想、比亚迪、吉利、美的、宁德时代以及小米等,这些企业均凭借出色的营收表现成功入选。特别京东集团成为了榜单中唯一一家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大关的民营企业,彰显了其在市场中的强大竞争力和领先地位。

此外,2024年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的营收门槛相较去年提高了94亿元,达到了885亿元。从营收区间分布来看,1000亿至2000亿营收规模的民营企业数量较上年增加了9家,达到了58家之多。行业方面,互联网企业占据了百强榜单中的4席,信息技术产业占据2席,传统制造业等占据3席,而房地产行业则占据了1席。排名上升较快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领域,包括宁德时代、拼多多以及比亚迪等。从地域分布来看,浙江、广东、江苏以及北京的民营企业数量在百强榜单中名列前茅,分别有20家、14家、10家和10家企业入选。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