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百强创新榜单揭晓 京东方位列第12成半导体显示行业翘楚

   时间:2024-03-06 10: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6日消息,科睿唯安最近揭晓了“2024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榜单,其中不乏一些科技巨头的身影。三星电子、佳能以及华为等知名企业均名列前茅。京东方也成功入选,并在今年的榜单中首次攀升至全球第12位,成为前20强中唯一专注于半导体显示技术的企业。

该榜单通过综合考量企业的发明专利数量、影响力、全球化程度以及技术的独特性等多个维度,旨在筛选出全球创新生态系统中的佼佼者。京东方作为一家持续上榜的企业,其创新实力不容小觑。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京东方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比例。公司每年将营收的约7%用于研发,并将年度销售收入的1.5%专门用于基础和前沿技术的研究。截至2023年,京东方已经累计申请了超过9万件的自主专利,其中涉及柔性OLED技术的专利申请更是超过了3万件。在新增的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占比高达90%以上,海外专利也占据了33%的比例,覆盖了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多个重要市场和地区。

此外,京东方在技术标准制定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主持或参与了103项国内外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积极参与了另外270项技术标准的制修订过程。

在这份“2024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榜单中,美国和日本的机构在前15名中占据了多数席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企业中,仅有华为和京东方两家上榜。这一现象表明,我们在全球创新竞争中仍需不断努力和突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