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卖通涉嫌违反韩国消费者保护法 KFTC启动现场调查

   时间:2024-03-07 16: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7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近期对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购物平台展开了现场调查,以核实其是否涉嫌违反消费者保护义务。

此次调查源于KFTC对速卖通在消费者纠纷解决方面的关注。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KFTC调查人员近期前往位于首尔中区的阿里韩国首尔办事处,收集与消费者纠纷处理相关的资料。此举旨在详细审查速卖通在运营过程中是否遵循了韩国《电子商务法》所规定的消费者保护义务。

根据《电子商务法》的相关规定,作为电信销售中介的速卖通等平台,有责任向消费者提供卖家身份信息,并需具备足够的人员和设施以应对消费者投诉及纠纷解决。然而,近期韩国消费者联盟报告称,速卖通所收到的消费者投诉数量呈显著增长趋势。从2022年的93起投诉,短短一年间便激增至约5倍,去年更是达到了465起。仅今年1月,速卖通便已收到了150起投诉。投诉类型主要集中在不履行合同、解除合同以及商品质量问题等方面。

此前,去年议会审计期间,全球速卖通的“假货销售”问题也曾引起广泛关注。当时,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主席对此表示,将考虑从不公平交易的角度对速卖通进行调查,并在必要时采取临时性措施。此次现场调查可视为对之前关注点的进一步深入了解和行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