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颁布RTX 4090禁售令,显卡市场掀波澜

   时间:2023-11-17 10:2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1月17日消息,最新消息揭示,中国国内正式颁布了RTX 4090显卡的禁售令,标志着该显卡的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市场被一刀切。根据消息透露,禁售令的适用范围涵盖了在中国内地、港澳注册的公司,使其无法继续生产和销售RTX 4090,台湾系列品牌同样不能在内地进行相关业务。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尽管目前市面上仍有一些RTX 4090的库存产品可供购买,但这主要是禁售令实施前各厂商为了规避政策而囤积的结果。然而,一旦这批产品售罄,预计将再难见到RTX 4090在国内市场上销售。

此前有传言称,美国商务部允许在出口消费性应用领域向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市场继续零售RTX 4090,但不能用于商业用途,也不能代工生产。然而,最新政策变动导致RTX 4090在国内全面禁售,并将禁令生效日期定为11月17日。

对于此次禁售,美国方面未作出具体解释,NVIDIA及其下游AIC品牌厂商也未正面回应,官方未公开发表任何声明。鉴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建议除非有迫切需求,否则不建议过度抢购和囤积RTX 4090,尤其是要避免高价购买,以免因政策变动而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