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8040系列与Ryzen AI技术引领智能移动计算新时代

   时间:2024-01-15 13:4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月15日消息,AMD在本年度“TechWeb 2023鹤立奖”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最具影响力芯片企业奖。这一奖项由TechWeb内容部主办,旨在通过广泛的用户与行业专家投票,表彰那些在科技领域具有杰出贡献和影响力的企业。

AMD在2023年凭借创新的锐龙8040系列移动处理器,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移动计算市场的领导地位。该系列处理器不仅提供了卓越的x86性能,还在部分型号中集成了高性能的Ryzen AI NPU(神经网络处理器),将AI计算能力推向了新的高度。与之前的AMD产品相比,其AI处理性能提升了高达1.6倍,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AMD Ryzen AI软件的推出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支持他们构建和部署基于PyTorch或TensorFlow等框架的机器学习模型。这些模型可以在搭载Ryzen AI技术的笔记本电脑上顺畅运行,释放CPU资源的同时降低功耗,延长电池续航时间。此外,Ryzen AI软件还与Hugging Face等流行机器学习库兼容,提供了丰富的预优化模型库,使开发者能够快速启动和部署AI应用。

在AMD Ryzen AI的助力下,笔记本电脑用户可以享受更加智能化的体验,包括高级手势识别、生物识别认证以及一系列可访问性功能。同时,开发者们还获得了对自动语音识别模型Whisper、大型语言模型OPT和Llama-2等的早期访问支持,这将有助于他们在应用程序中构建自然语言接口,并解锁更多自然语言处理功能。

本届“鹤立奖”评选汇聚了智能汽车、手机数码、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的20位意见领袖,其粉丝总量高达3000万。作为获奖企业之一,AMD展现了其在芯片领域的卓越实力和创新能力,赢得了业界和用户的广泛认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