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或将退出苹果电池供应链 中国企业迎来新机遇

   时间:2024-02-02 14:5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日消息,据业界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使用LG电池的苹果设备逐渐折旧,LG可能会退出苹果电池供应链。而新的供应链格局中,中国企业的份额有望达到三成以上。

全球智能手机电池市场一直呈现出几家大厂主导的局面。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服务在2021年发布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电池市场在当年实现了87亿美元的总收益。其中,Amperex Technology(ATL)以42%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LG Energy Solutions和三星SDI紧随其后。这三家厂商共同占据了近82%的市场份额,显示出智能手机电池市场的高度集中性。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苹果公司在去年公布的2022会计年度供应商名单中,新增了10家中国厂商,同时也有13家中国厂商被剔除出供应链。新加入的厂商包括湖南泰嘉新材料、国泰达鸣、舜宇光学、珠海冠宇以及深圳墨力科技等。这份名单中并未出现LG的名字,这似乎进一步印证了LG可能退出苹果电池供应链的消息。

在全球电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中国企业的崛起无疑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持续变化,全球智能手机电池市场的格局有望发生更加深刻的变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