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iPhone面临技术难题 苹果仍在坚持研发

   时间:2024-03-29 16:1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9日消息,随着三星、华为、OPPO等厂商在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积极布局,全球科技巨头苹果也被传出正秘密研发可折叠屏iPhone。早在2020年底,就有相关消息透露苹果已将部件样品送往富士康进行严苛的折叠测试,其测试标准高达10万次以上。

尽管一度有传闻指出,苹果的首款折叠屏产品可能会是屏幕尺寸更大的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但最新外媒报道揭示,苹果并未放弃对可折叠屏iPhone的研发工作,目前该项目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然而,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苹果在研发过程中遭遇了不小的挑战。据悉,部分关键零部件未能通过苹果的高标准测试,这可能导致可折叠屏iPhone的上市时间被迫推迟。根据最新消息,原本预计在2026年四季度亮相的这款新品,现在可能会被推迟到2027年一季度发布。

此外,从相关报道中还可以看出,苹果面临的难题之一就是可折叠显示屏的质量问题。据悉,某家供应商提供的显示屏样品在苹果内部进行严格测试时,竟然在短短几天内就出现了故障。这无疑给苹果的研发团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与此同时,业内分析师们也开始纷纷猜测,苹果是否会因为当前折叠屏技术尚未成熟到足以实现其下一代应用愿景的程度,而选择在短期内放弃可折叠屏iPhone项目。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以苹果一贯追求创新和完美的作风来看,即便面临重重困难,也不太可能轻易放弃这一具有革命性的产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