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中国市场夺冠 全球出货量稳居前五

   时间:2024-02-19 11:1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19日消息,最新行业数据揭示,2024年1月中国电视市场表现强劲,整机出货量录得419万台,较去年同期飙升24.3%,较上一月也有21.4%的增幅。在市场竞逐中,小米电视脱颖而出,荣登品牌榜首。

传统主力品牌,包括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海尔及康佳等,与子品牌共同发力,稳固了市场领导地位。统计数据显示,这些品牌的电视出货总量高达391万台,同比激增25.6%,环比也上涨了22.8%,整体市场份额高达93.3%,几乎垄断了中国电视市场。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从全球范围来看,电视市场呈现出不同的态势。奥维睿沃(AVC Revo)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电视出货量为195.5百万台,同比下滑3.5%。在高端市场方面,OLED电视出货量为5.4百万台,同比大幅下降20.1%,凸显出高端市场的竞争与挑战。

尽管全球电视市场面临压力,但中国品牌在全球舞台上仍表现出色。三星继续蝉联全球出货量冠军,而海信、TCL和小米则稳居前五之列。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小米电视全球出货量达到11.3百万台,并在东欧市场实现了26.6%的显著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小米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其高性价比策略,而这一策略也在全球市场得到了有效验证。在技术创新层面,小米电视在尝试OLED技术后,于2023年成功推出了S Pro系列Mini LED电视,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并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